中国甘肃发生两次地震

【新唐人】中国西北甘肃省发生规模六点一与五点八级的两次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40多人受伤,1万多间房屋倒塌。当局担心当地一个水库出现的裂痕会有隐患,已经开闸泄放了数百万立方米的蓄水,以防出现严重洪灾。

位于中国西北地区的甘肃省民乐、山丹两县于10月25日晚分别发生6.1级和5.8级地震,震中地区90%的房屋完全倒塌。

截至10月26日,已知地震造成伤亡人数52人,其中地震造成死亡九人,重伤六人,两县各类经济损失达3.27亿元人民币。

民乐、山丹两县地震灾区共有175个村受灾,受灾总户数46,491户,毁坏农田8.7万亩。

当地居民表示,地震时,窗户在剧烈震动时与墙体错位,灯管不停地晃动,生活了几十年,还从来没遇到过如此强烈的地震,这简直是太可怕了。地震使学校、粮仓桥梁和水电供应都受到损坏,民乐县城供水停止。灾区的一些牧民面对被砸死的牲畜落泪。

虽然地震灾区偏远,人口也不稠密,但很多当地农牧民害怕频发的余震,在户外过夜。 目前民乐、山丹一带刚下过雪,气温约在摄氏零下五、六度左右,入夜后可能降到零下十度,增加了灾民的困难。

今年2月,相邻的新疆发生地震,导致268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