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建造水壩引發緊急會商

【新唐人】為了解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海域建造水壩所引發的激烈爭端,雙方准備舉行緊急會商。

俄羅斯工人要建造一道堤防使圖茲拉(Tuzla)這座小島与大陸本島連接。

但是這項橫跨刻赤海峽(Kerch Strait)的計划卻引發与鄰國烏克蘭的激烈爭執。烏克蘭認為它的邊境就在100米之外。

現在工程已經停頓,好讓雙方會商以解決這座任風吹日晒的小島所引發的爭端。俄羅斯和烏克蘭都聲稱,這座小島是他們的。

烏克蘭的議員們認為,這道堤防是對他們國家主權的威脅。

他們擔心這個堤防一旦完成,必然會對烏克蘭在黑海和亞速海(the Sea of Azov)水域的主權產生威脅。

這兩國以刻赤海峽相連,目前俄羅斯船只經過該海峽必須付費。

俄羅斯官方說,這道堤防是要保護海岸沿岸的社區,如果擔心這項工程有政治動机,那簡直是無稽之談。

盡管如此,這項工程仍然引起軒然大波。在莫斯科和它的前蘇聯鄰邦間造成了十年來最嚴重的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