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建造水坝引发紧急会商

【新唐人】为了解决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海域建造水坝所引发的激烈争端,双方准备举行紧急会商。

俄罗斯工人要建造一道堤防使图兹拉(Tuzla)这座小岛与大陆本岛连接。

但是这项横跨刻赤海峡(Kerch Strait)的计划却引发与邻国乌克兰的激烈争执。乌克兰认为它的边境就在100米之外。

现在工程已经停顿,好让双方会商以解决这座任风吹日晒的小岛所引发的争端。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声称,这座小岛是他们的。

乌克兰的议员们认为,这道堤防是对他们国家主权的威胁。

他们担心这个堤防一旦完成,必然会对乌克兰在黑海和亚速海(the Sea of Azov)水域的主权产生威胁。

这两国以刻赤海峡相连,目前俄罗斯船只经过该海峡必须付费。

俄罗斯官方说,这道堤防是要保护海岸沿岸的社区,如果担心这项工程有政治动机,那简直是无稽之谈。

尽管如此,这项工程仍然引起轩然大波。在莫斯科和它的前苏联邻邦间造成了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