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名俄羅斯礦工被洪水困在礦井中

【新唐人】星期五(10月24日),四十六名身陷俄羅斯南部地底的礦工,仍然生死未卜。

急救官員說,目前尚未与他們取得聯系。他們表示,救援人員在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Rostov)地區,徹夜工作試圖搶救身陷地下800公尺的礦工們,自從星期四(10月23日)地下湖水沖入礦井后,他們就一直被困在里面。

一名在事發現場的礦工說:「水突然大量涌進,而人們當時正在礦坑中最深的地方。有些在高一點地方的人,僥幸逃了出來,卻也身受重傷。」

礦工的家屬在風雨交加的現場哭泣与顫抖,等待著他們家人的消息。

一名地方急救部門的發言人說,身陷地底的礦工有足夠的空气可存活至少2天,与此同時救援人員試著利用兩條坑道連通礦井,以便將礦工吊上地面。

羅斯托夫(Rostov)地區的副省長拿勒羅夫(Nazerov)星期五說,我們准備用9節火車廂運來砂石,以填補裂口阻擋水源。

救援人員在事發后不久,成功地救出了15名礦工。

在俄羅斯年久失修的老礦坑中,意外事故是常見的事。

在羅斯托夫(Rostov)邊境對面的烏克蘭(Ukraine),過去兩年來每年都有超過200名礦工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