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加緊巴格達地區保安措施

【新唐人】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領導人打算另立政府,美國部隊加緊巴格達地區的薩達城的保安措施。

星期二(10月14日),當引人注目的什葉派領導人薩伊德-默塔德-阿薩達(Sayed Muqtada Al-Sadr)准備在南部城市納吉夫宣布他的新政府時,美國部隊加緊了在巴格達市內什葉派穆斯林聚居的薩德城的保安措施。

美軍軍官亞當-弗魯克(Adam Fluck)稱他的部隊正在搜尋從薩達城進出的非法武器。

薩達城是至少兩百万什葉派穆斯林的中心,他們來自貧窮的南部,大多數是阿薩達的信徒。

七月的時候,薩伊德-默塔德-阿-薩達曾慫恿他的信徒拒絕接受國家的管理委員會。

上周他宣布一項計划准備建立自己的另一套政府,并慫恿他的支持者對此行動表示全面支持。

現在伊拉克由25成員組成的臨時政府擁有諸如修改法律等的權力,但最終決定權仍保留在美國駐伊拉克行政長官保羅-布雷默(Paul Bremer)的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