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加紧巴格达地区保安措施

【新唐人】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打算另立政府,美国部队加紧巴格达地区的萨达城的保安措施。

星期二(10月14日),当引人注目的什叶派领导人萨伊德-默塔德-阿萨达(Sayed Muqtada Al-Sadr)准备在南部城市纳吉夫宣布他的新政府时,美国部队加紧了在巴格达市内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萨德城的保安措施。

美军军官亚当-弗鲁克(Adam Fluck)称他的部队正在搜寻从萨达城进出的非法武器。

萨达城是至少两百万什叶派穆斯林的中心,他们来自贫穷的南部,大多数是阿萨达的信徒。

七月的时候,萨伊德-默塔德-阿-萨达曾怂恿他的信徒拒绝接受国家的管理委员会。

上周他宣布一项计划准备建立自己的另一套政府,并怂恿他的支持者对此行动表示全面支持。

现在伊拉克由25成员组成的临时政府拥有诸如修改法律等的权力,但最终决定权仍保留在美国驻伊拉克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Paul Bremer)的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