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傳瘋牛症

【新唐人】星期一(十月六日)日本官員說他們已确認一宗瘋牛症病例,這是自2001年九月瘋牛症在日本被發現以來的第八起病例,在今年是第一宗。

瘋牛症曾經跟庫賈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有連結,在歐洲造成130人死亡。在日本并沒有發現人體染上瘋牛症病例。

瘋牛症的正式名稱為“牛海綿樣腦病”(BSE),國家公共衛生部官員說,在位于東京以北的茨城的一頭23個月大的荷蘭乳牛身上發現這一病症。 官員說這是一种不尋常的BSE,需要進一步測試,以确認是否會傳染給其它動物。衛生大臣阪口力說:“我們必須嚴肅看待這种疾病,找出會不會有未知的傳染途徑。”

衛生部將焚化這只牛,一位官員表示該牛已在九月29日被屠宰。

產業官員表示,這宗案例在日本是第一起發生在未滿兩歲的牛只身上,通常瘋牛症的潛伏期很長,從兩年到八年不等。前面七頭确認已感染瘋牛症的牛只都在五歲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