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传疯牛症

【新唐人】星期一(十月六日)日本官员说他们已确认一宗疯牛症病例,这是自2001年九月疯牛症在日本被发现以来的第八起病例,在今年是第一宗。

疯牛症曾经跟库贾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有连结,在欧洲造成130人死亡。在日本并没有发现人体染上疯牛症病例。

疯牛症的正式名称为“牛海绵样脑病”(BSE),国家公共卫生部官员说,在位于东京以北的茨城的一头23个月大的荷兰乳牛身上发现这一病症。 官员说这是一种不寻常的BSE,需要进一步测试,以确认是否会传染给其它动物。卫生大臣阪口力说:“我们必须严肃看待这种疾病,找出会不会有未知的传染途径。”

卫生部将焚化这只牛,一位官员表示该牛已在九月29日被屠宰。

产业官员表示,这宗案例在日本是第一起发生在未满两岁的牛只身上,通常疯牛症的潜伏期很长,从两年到八年不等。前面七头确认已感染疯牛症的牛只都在五岁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