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沙漠正迅速擴散

【新唐人】中國最大的沙漠目前正以令人擔懮的速度擴散,對周邊地區造成嚴重影響。

中國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Taklamakan)目前正以令人擔懮的速度擴散,肆虐的沙塵暴甚至波及到遙遠的日本和韓國。

塔克拉瑪干沙漠位于中國西部內陸,曾以死亡沙漠著稱。如今它依然像從前一樣可怕,但原因卻有所不同。該沙漠目前正以惊心的速度擴散,不僅吞噬了附近的村庄,連日本和韓國也受到了猛烈的沙塵暴的侵襲。

49歲的農民阿明•伯拉(Amin Barat)居住在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南部邊緣,由于沙漠的蔓延,他已被迫搬遷了三次。他說沙漠每年擴散三米,离他的房子越來越近了。盡管如此,阿明并不懼怕沙塵。他說:"我一點都不害怕, 因為我已經在附近种了很多樹,還建了一棟房子, 以确保沙塵不移向這個地區。"

阿明靠耕种和飼養綿羊及家畜來撫養他的六個孩子,但危險的沙漠正威脅著他的生活。在這個村里,已有五個家庭的房屋被沙漠吞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