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沙漠正迅速扩散

【新唐人】中国最大的沙漠目前正以令人担懮的速度扩散,对周边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Taklamakan)目前正以令人担懮的速度扩散,肆虐的沙尘暴甚至波及到遥远的日本和韩国。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中国西部内陆,曾以死亡沙漠著称。如今它依然像从前一样可怕,但原因却有所不同。该沙漠目前正以惊心的速度扩散,不仅吞噬了附近的村庄,连日本和韩国也受到了猛烈的沙尘暴的侵袭。

49岁的农民阿明•伯拉(Amin Barat)居住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南部边缘,由于沙漠的蔓延,他已被迫搬迁了三次。他说沙漠每年扩散三米,离他的房子越来越近了。尽管如此,阿明并不惧怕沙尘。他说:"我一点都不害怕, 因为我已经在附近种了很多树,还建了一栋房子, 以确保沙尘不移向这个地区。"

阿明靠耕种和饲养绵羊及家畜来抚养他的六个孩子,但危险的沙漠正威胁着他的生活。在这个村里,已有五个家庭的房屋被沙漠吞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