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兩國兒童組成足球聯隊

【新唐人】

巴以兩國兒童組成足球聯隊,為促進和平,在日本比賽

雖然以色列星期四打死了哈馬斯的一位上層政治領導人,作為對巴基斯坦自殺爆炸事件的回應, 致使局勢日益緊張, 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兒童卻一起前往日本, 進行一場為和平而舉行的比賽。

雖然他們的國人因戰爭而分離,這些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的兒童們卻在比賽中,團結在了一起,儘管是在世界另一端才得以實現。

11名以色列兒童和11名巴基斯坦少年同日本兒童在東京進行了足球比賽, 作為為期一個星期的促進中東和平活動的一部分。

這個旅行設想是由一位日本和尚想出來的,他從中東兒童在日本家庭住宿而受到啟發。

這個以色列少年從來沒有見過巴基斯坦人。

他承認開始的時候比較困難, 但他說隨著比賽的開始, 相處越來越容易了。

這個巴勒斯坦小運動員說:“我希望能夠成為以色列兒童的朋友。”

以色列運動員說:“這很有意思, 我很高興我們能一起踢球。”

隨同而來的成人們也有同感。

巴勒斯坦駐日本代表團大使(Waleed Siam)說:“這說明年輕的一代與海外發生的一切無關。 友誼從他們的聚會和相知開始。”

一位以色列兒童的父親說:“孩子們是未來,他們可以向給大人們展示,我們是可以在一起的。 我們可以一起比賽而不是互相屠殺。 我們可以和平共處。”

雖然在這�進球與促進家鄉的和平一樣艱難, 但這些兒童表現出的堅韌不拔是成功的唯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