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央通訊社社長認為應廢止香港23條

【新唐人】擁有過多家媒體頭銜,前台灣電視公司總經理,現任中央通訊社社長胡元輝先生表示,香港23條立法不論是對香港的民眾及媒體工作者都是相當大的打擊,23條立法其實就是要控制香港人民的言論自由。

胡元輝說,從台灣歷程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一個社會不能在言論自由上面爭取有所突破的話,這個國家就會停滯不前。

言論的限制,通常都是統治者、當權者他基于他各人統治的權益或者觀念上的一些錯誤觀念,他覺得要這樣做才能保持住他統治上的优勢地位。

胡社長也表示,經濟發展和民主化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台灣歷年來努力爭取民主的經驗,非常清楚的表現出如今台灣的民主自由都在高度的成長。

過去在台灣戒嚴的年代受到壓抑,我們會覺得真相不是這個樣子。我想任何一個新聞工作者,你的生命是沒有辦法在這個高壓的環境當中讓你的生命發展,是一种非常愉悅而充實的。

胡社長說,大陸統治當局必需要了解一些事情不單只是一個民主形式的改革,同時要對一個人民生命發展尊重,由這樣的情況之下他就了解言論自由或者是采訪自由是必需被尊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