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通讯社社长认为应废止香港23条

【新唐人】拥有过多家媒体头衔,前台湾电视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央通讯社社长胡元辉先生表示,香港23条立法不论是对香港的民众及媒体工作者都是相当大的打击,23条立法其实就是要控制香港人民的言论自由。

胡元辉说,从台湾历程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一个社会不能在言论自由上面争取有所突破的话,这个国家就会停滞不前。

言论的限制,通常都是统治者、当权者他基于他各人统治的权益或者观念上的一些错误观念,他觉得要这样做才能保持住他统治上的优势地位。

胡社长也表示,经济发展和民主化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台湾历年来努力争取民主的经验,非常清楚的表现出如今台湾的民主自由都在高度的成长。

过去在台湾戒严的年代受到压抑,我们会觉得真相不是这个样子。我想任何一个新闻工作者,你的生命是没有办法在这个高压的环境当中让你的生命发展,是一种非常愉悦而充实的。

胡社长说,大陆统治当局必需要了解一些事情不单只是一个民主形式的改革,同时要对一个人民生命发展尊重,由这样的情况之下他就了解言论自由或者是采访自由是必需被尊重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