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西、廣東洪水肆虐40人死亡

【新唐人】中國官方新聞社說,中國南方一些省份近日出現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暴雨造成嚴重山洪,災害已造成40人死亡,21人失蹤。

從5月12日至18日,湖南、江西、廣東、福建、廣西和貴州等省區先后出現暴雨和特大暴雨天气過程。暴雨引發的山洪在湖南境內造成25人死亡,13人失蹤。這是湖南湘江發生的10年未遇的較大洪水。中國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的通報說,湖南洞庭湖水系平均降雨99毫米,100毫米以上降水面積達12万平方公里。截止當地時間5月18日中午,湘江的今年首次洪峰正在通過株洲,水位高達43.24米,超過警戒水位3.24米。

在江西省的吉安市,則有8個縣市區、85個鄉鎮,共45万多人受到洪水的襲擊。

5月16至17日,廣東省梅州、河源、韶關等三城市部分地區出現特大暴雨,部分地區出現山洪、嚴重山體滑坡、房屋倒塌等災情,造成15人死亡,8人失蹤。目前已有18000多人被疏散。

在廣東河源,受洪水災害影響的有38個鎮,受災人口達12万多人。在受災嚴重的龍川縣,有倒塌房屋160間,損坏房屋395間,受災農作物3.9万公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