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机連續重擊伊拉克北部前線据點

【新唐人】美軍戰机連續重擊伊拉克北部庫爾德族人控制區附近的伊拉克前線据點。

美軍戰机星期三(3月26日)在伊拉克北部連續重擊前線据點,美國加強步調開辟對薩達姆-侯賽因部隊的第二局部前線。五次大轟炸落在俯視纏錢瑪(Chamchamal)的山丘上,冒出了陣陣濃煙。纏錢瑪是1991年海灣戰爭后庫爾德族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城鎮,位于薩達姆控制的主要石油城市基爾庫克(Kirkuk)東邊35公里(22 英哩)。本地的庫爾德族人反對薩達姆政府,當每一次轟炸后几秒鐘響起爆炸的巨大響聲時,他們也同聲歡呼。庫爾德族的“帕什莫加( peshmerga)”戰士則在鎮上的高地觀看。但控制附近地區的資深庫爾德族指揮官羅斯塔姆(Mam Rostam)表示,美國人必需有更多的行動,才能有效擊潰伊拉克部隊。羅斯塔姆在轟炸結束后說:“從清晨0530到現在,已經轟炸了七次。他們每次使用二枚火箭,但攻擊并不是很強大。 ” 庫爾德族地區出現愈來愈多的美國部隊,以及對前線和附近城市基爾庫克和摩蘇爾(Mosul)的轟炸升級,預計美國打算對薩達姆開辟第二前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