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向巴士拉提供清洁用水

【新唐人】紅十字會的專家努力工作,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提供清洁用水。在救援机构急于等著進入伊拉克南部的時候,紅十字會警告這個地區的人道危机。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在英美對伊拉克的戰爭的主要戰場巴士拉,多達60%的居民中斷淨水供給,長達五天,增加了流行病的恐怖。巴士拉有大約2百万人口,目前是英國部隊与薩達姆敢死隊及特殊保安組織成員互相炮擊的主戰場。按照伊拉克的標准,巴士拉是相對繁榮的城市,那里擁擠的交通和熙熙攘攘的市場。但近几周來,人們只忙于購買生活必須品,擔心在停水停電時應急所用。現在他們就遇到了這种情況。紅十字的工程師進入巴士拉,重新開啟了水泵站。他們表示,只有不到40%的人能喝上飲用水,其他人只能用含有污水的河水。居民們說,從水管里流出的水很咸。人道主義机构表示:他們确信伊拉克居民有維持几周的食物,他們主要關心的是新鮮用水的供應,尤其是巴士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