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向巴士拉提供清洁用水

【新唐人】红十字会的专家努力工作,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提供清洁用水。在救援机构急于等着进入伊拉克南部的时候,红十字会警告这个地区的人道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在英美对伊拉克的战争的主要战场巴士拉,多达60%的居民中断净水供给,长达五天,增加了流行病的恐怖。巴士拉有大约2百万人口,目前是英国部队与萨达姆敢死队及特殊保安组织成员互相炮击的主战场。按照伊拉克的标准,巴士拉是相对繁荣的城市,那里拥挤的交通和熙熙攘攘的市场。但近几周来,人们只忙于购买生活必须品,担心在停水停电时应急所用。现在他们就遇到了这种情况。红十字的工程师进入巴士拉,重新开启了水泵站。他们表示,只有不到40%的人能喝上饮用水,其他人只能用含有污水的河水。居民们说,从水管里流出的水很咸。人道主义机构表示:他们确信伊拉克居民有维持几周的食物,他们主要关心的是新鲜用水的供应,尤其是巴士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