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悉尼地區至少60處叢林大火

【新唐人】數千名澳大利亞消防員正在悉尼地區努力扑救至少60處叢林大火,大火燒毀了一些房屋,威脅著電線以及交通。

星期三,澳大利亞消悉尼地區數十處叢林大火几乎在一個小時內同時燃燒。澳大利亞夏天的炎熱高溫達到攝氏36度(華氏97度),加上強風使大火蔓延,以致救火工作受到妨礙,數百家房屋已經受到威脅。 在連場大火中,有兩名居民和五名消防員在救火中被燒傷。在亨特谷一個小鎮据說完全受到大火包圍。

由于濃煙影響一條主要公路需要暫時停用,据報一個軍營起火,一個電力變壓站被毀。數百名救援人員參与協助救災,能夠運載一万公升水的巨型救火直升机,在火場上空進進出出。當火勢不受控制,席卷民居時,消防員在悉尼西北和西南市郊疏散居民。

澳大利亞目前正經歷百年來最嚴重的干旱,在最近几個月發生了几百處叢林大火。 在新南威爾士省長時間的干旱,干燥的環境,持續的強風,炎熱的天气,混合起來是消防員最怕面對的環境。直到11月底,單是新南威爾士州已經有47万公頃的土地被焚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