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官員鼓動追殺寫選美報道女記者

【新唐人】尼日利亞北部扎姆法拉州的副州長欣卡菲鼓動穆斯林殺死尼日利亞報紙《今日報》的女記者伊斯奧瑪-丹尼爾。

伊斯奧瑪-丹尼爾11月16日在該報撰寫的一篇文章据信在北部城市賈度納(Kaduna)引發了嚴重騷亂,導致200多人死亡,1000人多受傷,11000多人失去家園。

本年度世界小姐選美比賽原定在尼日利亞舉行,丹尼爾撰文說,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可能會贊成這次選美,甚至可能希望与其中一名參選佳麗結婚。 文章刊登后不久,賈度納爆發了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間的嚴重暴亂。《今日報》報章撤回了丹尼爾的言論,并刊登了數次道歉啟示。

尼日利亞北部扎姆法拉副州長欣卡菲星期一(11月25日)對宗教領袖說:“就如拉什迪一樣,丹尼爾的血可流。” 印度出生的英國作家拉什迪1989年書寫的《撒旦的詩篇》被穆斯林認為褻瀆了伊斯蘭,伊朗曾對拉什迪下達追殺令。

丹尼爾現時已經掩藏起來了,相信她仍然在尼日利亞。世界小姐選美的組織者最終放棄了尼日利亞,改在英國首都倫敦舉行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