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宣布火山區進入緊急狀態、當地居民求神保佑

【新唐人】黃昏時分,立古亞莎鎮的居民,聚集在城鎮的中央的廣場,舉行一种特殊儀式。

人們把象征著城鎮保護者圣-埃吉迪奧的塑像,從教堂的神壇上移下,抬到街上,送

到火車站。人們將在圣 埃吉迪奧塑像邊守護十天。

這是此地的傳統。上一次舉行這种儀式是在1923 年,當地人相信79 年前就是圣 埃

吉迪奧使威脅此鎮的熔岩流停止。 立古亞莎鎮的居民非常恐懼,因為此鎮距熔岩主流,只有8 公里(五英哩) 。而且此鎮名字“立古亞莎”本身的意思就是“熔岩的舌頭”。 由于星期日(10月27 日 ) 開始的火山爆發而產生的黑云,已經到達非洲上空。但專家向當地居民保證,并沒有危險。 國家地球物理學會主任在此鎮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火山噴發仍未達到穩定狀態,但是我們看到正在開始平靜下來。” 今天早些時候,在埃特納火山東南部測到4.4 級地震。因為地震使一些房屋和當地教堂受損,數百人暫時無家可歸。少數居民受輕傷。比較小的地震持續到晚上。 西西里島居民焦慮不安,意大利政府宣布火山附近區域進入緊急狀態。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應付這些自然災害的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