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非核化无进展 日媒:川普政府明春重启美韩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3日讯】日本共同社根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川普政府自9月以来已多次告知日本政府,若朝鲜非核化没有进展,目前中断的大规模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有可能最快明年春天重启”。

共同社报导,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美方人士提及可能重启的演习有2个,一个是代号“关键决断”的指挥所演习,另一个是代号“鹞鹰”的野外机动训练。“关键决断”往年在2至3月前后举行,“鹞鹰”则于3至4月前后实施。

而韩国国防部计划在12月1日前决定是否重启大规模演习,美国因此在期限前向日方说明可能重启演习的想法,以向朝鲜施加军事性压力。

报导说,日方很难断定朝鲜是否积极致力于非核化,而曾表态中止军演的川普的忍耐也是有限的。

报导说,对一向维持施压朝鲜的日方而言,这是美国不允许朝鲜拥核的态度体现,并给予正面看法。而日方也设想美国朝鲜关系若再陷紧绷,计划与美方紧密协作。

朝鲜核子与飞弹问题方面,日本政府内部多数意见认为,若美国不施加相当程度的压力,就无法实现朝鲜的完全非核化目标。但也有人忧心“若在美国朝鲜谈判没有进展的情况下,继续中断大规模军演,或对朝鲜有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