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摩的司机当街刺死运管所副所长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湖南怀化市一名摩的司机10月31号刺死运管所副所长。网上消息称,这名摩的司机曾多次遭到对方罚款,才铤而走险。

10月31号上午,网络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运管制服的中年男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网上消息称,事发在怀化市洪江区新民路,洪江区道路运管所副所长张仲凯被罗姓摩的司机连捅数刀死亡 。据说这名摩的司机近期被运管频繁罚款,才铤而走险。 目前嫌疑人已经自首。

湖南维权人士袁先生:“(运管所)掌握这方面的一个执法权,就利用这个执法权一直罚款,这种形况很普遍。据说是罚了三次,然后每次1000块,肯定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让他恼羞成怒,然后就做出这种举动。”

怀化市民黎先生表示,怀化市摩的司机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因为入行的门槛很低,人数不少。而当地政府虽然搞“禁摩”行动,但取缔并不严格,可能是为了罚款收入。

湖南怀化市民黎先生:“怀化市里面,我们那个的士是六块钱起步,那个摩的是五块起步,大概一趟也就几块钱嘛人民币,基本上就是勉强糊口嘛。交警啊、运管听说很随意性的,都可能会查。政府经常禁摩,以罚款为主,睁一眼闭一只眼,禁不绝嘛。”

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议论,有网友说:“求生计,都不行,也是被罚的没法了吧。”还有网友说:“冤有头债有主……比那些报复无辜老百姓的强多了。”

袁先生:“最近我们也是接二连三看到很多这样报复的事情,有的是报复社会、有的是报复执法部门、有的是报复其他的相关人员或者部门。可见现在官民之间的矛盾、恨社会、反社会的这种情绪是一种普遍现象。”

中共交警及运管部门肆意罚款,曾多次导致冲突事件。例如:今年5月,陕西富县一名交管所中队长查车时与司机发生冲突,双双住院。交管所更纠集黑社会人员对司机进行殴打。今年6月,中国卡车司机大罢工,要求停止对大卡车的随意罚款行为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