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等7大佬接连现身 江泽民传出“噩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9日讯】中美贸易战令北京陷入外忧内患的困境,值此局势敏感之际,中共政坛更显诡异。近来,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7名中共退休高层接连露面,引发关注。而此时,一向爱出风头的江泽民,却传出病危或更糟的“噩耗”。

近期,胡锦涛胡启立、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吴官正、刘云山等中共退休常委接连以不同方式密集“露面”,引发舆论关注。

10月18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与现任高层习近平、王岐山等,现身在中共维族高官、人大前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遗体送别仪式上。

同一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胡启立,现身上海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项目——华力二期12英寸先进生产线投片大会。

10月15日,中国网媒刊登中共前常委李瑞环的文章,谈自己从政经历的“看法与说法”,如为官者“要少讲空话,多干实事”等。

10月11日,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现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会议。照片显示,90岁的朱镕基身穿西装,脸露笑容,精神不错。

10月7日,中共海外党媒称,中共前常委吴邦国于“十一”期间,在祖籍合肥市肥东县露面。

再往前推,9月3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成立的“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公号,刊发两篇中纪委前书记吴官正的文章,大谈他从常委之位退下来的心态。

9月27日,中共十九大卸任后,一直销声匿迹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突然出现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此前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待了他。

舆论分析,中共中央卸任领导人因身份特殊,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他们的露面,往往被外界揣测是否有政治意涵。由于目前时值中美贸易战白热化,国内经济遭遇严重危机,各种不明朗因素浮现,中共习派、江派退休常委突然接连现身,或许与这波政坛波动有关。

就在上述中共退休高层纷纷露面之际,一向爱出风头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却销声匿迹,10月16日,更传江家人紧急集合的消息,可能是因江泽民病危或更糟。

10月上旬,已有多方消息披露,江泽民身体不断反复,似乎并不乐观。

9月30日,中共国务院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十一招待会上,没有中共元老的镜头,美媒爆料,江泽民、李鹏等人“集体缺席”。由于十一招待会早已成为观察中共政坛动向的窗口。有分析认为,元老集体缺席存在多种原因,其中不排除掩盖某元老病危的消息。

按理说江泽民已经92岁了,无论出现何种情况都是正常,但外界之所以如此关注他的生死,分析认为,主要与江身上背负太多血债且是习近平的头号政敌有关。江一人的生死,将牵扯到整个江家乃至包括曾庆红、刘云山等人在内的庞大江氏派系的存亡。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江泽民出事了?知情人曝江家紧急召集
相关链接: 中南海政局诡异 又一上海帮大佬携妻露面
相关链接: 一直担心的事发生了 江泽民听后如五雷轰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