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陈良宇狱中反目 曾因一事大骂江泽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据港媒此前揭露,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原是江泽民的“死党”,但陈入狱后与江反目。他在狱中惊悉儿子被抓后,狂怒大骂江泽民,警告说:“如果我儿子保不住命,你两个儿子一个也别想活!”

陈良宇握江绵恒罪证

2007年9月,陈良宇案发后,陈的儿子陈维力在其父下属的帮助下潜逃出境。2008年3月,陈良宇入狱服刑。

据港媒披露,同年7月8日,中共警方利用陈维力女友为饵,诱捕了由美赴马来西亚的陈维力,并引渡回国,按当时官媒所列罪名,陈维力足以被判处死刑。

陈良宇在狱中惊悉儿子被抓后,狂怒大骂江泽民,并警告说:“如果我儿子保不住命,你两个儿子一个也别想活!”

报导称,陈维力被抓后,北京当局以最快的速度对其审判。2008年8月3日,陈维力案一审判决为:陈维力因在其父受贿案中扮演从犯角色,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外界有传言指,陈维力被轻判是陈良宇在狱中的话起了作用,因为其手中握有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足以被枪毙十回的贪污犯罪证据。

坊间称江泽民家族是“中共第一贪”,江绵恒凭借江泽民的权势,在上海“闷声大发财”。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到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

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有位商人坐上海航空公司的班机,无意中发现空中杂志上刊登的上航董事会举行会议的照片,其中一人即是江绵恒,但上航正式股东名单则从未向社会公布过。

上海商界人士私下说,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胡锦涛拿下陈良宇

在此之前,陈良宇与江泽民的关系密不可分。中共“十六大”后,江有意将陈作为隔代接班人选来培养,以接替胡锦涛

陈良宇因此仗着有江泽民作靠山,为人极其嚣张,经常公开叫板胡、温,不将两人放在眼里。当时,江泽民、黄菊与陈良宇被称为上海帮的“铁三角”。

江一直处心积虑要置胡于死地,胡锦涛执政十年,曾三次险遭江泽民暗杀。2006年发生黄海暗杀事件后,愤怒不已的胡锦涛决定进行反击,拿下陈良宇。

2006年9月24日,陈良宇乘专机到北京出席中共政治局全体会议时,一下飞机就突然被抓捕。

在此前一天,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开了一个长达9小时的会议,对陈良宇问题进行表决。当时的九名政治局常委表决结果:六票(吴邦国、曾庆红投向反对陈良宇的一方)赞成,三票(贾庆林、黄菊、李长春)弃权。

同时,胡温高层将陈良宇的情况向在上海的江泽民作了汇报,江泽民见大势已去,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抛弃陈良宇。

2008年,陈良宇被指涉及上海社保基金巨额挪用案,及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当利益,被判刑18年。

陈良宇落马后,他的“死党”老上级江泽民,再次展示其暗黑一面,狠批陈良宇为“害群之马,罪有应得”。

据中共官媒《内参》9月25日报导:上海市民得悉陈良宇下台,有人走上街头庆贺,喝洋酒叫“爽”。上海市委机关50条电话线的铃声此起彼伏,来电都纷纷表示支持、拥护中央的决定。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