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局詭異 又一上海幫大佬攜妻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中美貿易戰北京遭國際圍困之際,中共政壇更顯詭異。最新消息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吳邦國在安徽合肥露面。而在中南海權斗中失勢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江蘇省鹽城市現身。外界猜測這其中或有政治意涵。

10月7日,中共海外黨媒稱,吳邦國於「十一」期間,在祖籍合肥市肥東縣露面,並且發布了一張吳邦國和妻子章瑞珍兩人的合影。

輿論分析,中共卸任領導人因身份特殊,鮮少出現在公眾視野,對於他們的非官方公開活動,官媒普遍秉持不予報導的原則,因此他們露面通常藉助非官方渠道曝光。

然而,這種有意安排的行蹤,往往被外界認為另有政治意涵。

同日,中國作家高伐林在推特透露,「十一」期間,李源潮於10月4日攜妻子高建進在江蘇省鹽城市現身,到他50年前工作過的地方參觀。

而在5天前的9月30日晚,李源潮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同時現身中共國務院舉行的十一「招待會」,兩人都曾一度傳出受到調查的消息。

與此同時,在中共十九大卸任之後,一直銷聲匿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也與9月27日突然露面,出現在河南嵩山少林寺。

而上述幾人均有濃厚江派色彩。此次在中共建政69年紀念日前後接連亮相,背後是否另有政治意涵,引人猜測。

劉雲山是江派對抗習近平的前台人物,中共十九大前,劉還在聯手江派常委張德江持續針對習的政變計劃,十九大退休後極少露面。

吳邦國則是「上海幫」的主要成員,在中共十六大上,吳邦國從中共政治局委員一躍成為排名第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並在次年接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主控所謂的立法機構。

據說這是江澤民下台之前特意安排這種人事布局,意在架空胡錦濤,並維持江澤民集團在中共最高權力層的影響力。

而李源潮的背景橫跨團派、江派及太子黨等多個派系,被指涉令計劃案,今年3月兩會上已裸退;同樣在兩會上卸任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先前爆出因涉徐才厚案,被軍紀委立案調查。

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以反腐之名,拿下了包括徐才厚、令計劃、周永康等眾多江派要員,基本收攏了黨政軍大權。十九大一度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經過5年打「虎」鋪排、徹底拿下江澤民等政敵的好機會。

但外界認為,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北京當局的打虎勢頭明顯放緩。自此之後,中南海政壇鬼影幢幢,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甚至一度傳出,中共老常委們要求開會解決中央主要領導問題,北戴河會議後,北京當局內憂未解,外患又至,中美貿易戰令北京召來國際社會的圍堵。

在外憂內患困境之下,習近平留下的政敵是否會藉機添亂?而江派人馬的突然現身,是否與這波政壇波動有關?都是外界聚焦所在。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北京十一國宴出意外?傳元老集體缺席 習感冒輸液
相關鏈接: 傳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國 川普兩招惹中共恐慌
相關鏈接: 勒緊腰帶準備打仗? 北京「備戰備荒」釋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