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房峰辉张阳被处罚 拉响政局警报

10月16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对中共军委前参谋长房峰辉和前军委政治部主任张阳的处理通报。两人都被开除党籍,房峰辉被移交司法,张阳自杀但被追缴涉案财物。

张阳身死但却被追缴财物的做法在此前比较少见,显示出当局对此二人的严惩态度。

10月17日,地方省市纷纷跟进表态支持拥护习当局对房峰辉张阳的处理决定。虽然是惯常套路,但是,在房峰辉被开除党籍和移交司法的措辞中,以及中共官方通报和多个省市跟进的表态,不仅相当严厉,而且直接把房峰辉涉及的政治问题公开化。

中共官方对处理房峰辉的通告中称,房峰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政治上蜕变”。

在天津市对处理房峰辉的表态中称,房峰辉违纪违法问题首先是政治上的问题,并且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于实际行动……要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之后,6年的时间里,在军队已经有7名中共上将落马:两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总参谋长房峰辉、 总政治部主任张阳、空军政委田修思、武警司令王建平等,几乎把前一届的军委一锅端。

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和被判刑的高官,几乎都是以贪腐治罪。由于中共官员几乎人人都贪,因此,贪腐的背后都是政治问题,只是在中共的官媒上公开被指控为政治问题的,并不多见,房峰辉就是其中的一个。

官方通报中称房峰辉“两面人”,这其实就是指房峰辉在政治上没有和习当局保持一致。十八大之后落马的这些上将,虽然都曾在胡锦涛任上任职,但是,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江泽民集团一手提拔的高官,都是江集团安插在胡锦涛身边架空胡锦涛的主力人马。

天津市的表态中提到的所谓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其中的圈子和码头,暗有所指,当然就是指围绕在江泽民集团的军中大员郭伯雄和徐才厚身旁的势力和范围。

房峰辉和张阳,都是由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下令调查的,旨在“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原因在于,房峰辉是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徐才厚的嫡系。

据坊间传闻,房峰辉早年为了上位,不惜当着外人的面直呼郭伯雄为“姐夫”。2014年传出郭伯雄接受调查的消息时,房峰辉当时在北京民族饭店与郭家人吃饭时扬言,“谁要是敢动老首长,我一枪崩了他。”

天津在表态中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说明了什么?

在中共的话语系统中,一旦要坚决维护某某地位的时候,往往是某某地位还不稳,或者这方面出了危机。习近平上任6年,在反腐打虎中拿下了成千上万名中共官员,成为了“习核心”,习的名字也写进了党章,似乎大权在握,为什么在此时出现不稳的危机?

主要原因在于,习近平反腐打虎在周永康之后止步,并没有完成最后拿下腐败总教练江泽民以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目标。这使得江派势力一直在发动反扑。特别是2018年中美贸易战之后,对中共控制的经济造成冲击,中共政权遭遇重大危机。在这个背景下,中共内部以江派为首的反习势力,正在借此机会发动反击,挑战习近平权力。

习近平当局在此时高调宣布开除房峰辉党籍,也是继续对中共军队以及中共高层到地方的反习势力,展开清洗的信号。

从整体上来讲,中美贸易战只是世界围剿中共政权的一个导火索,未来中共政权将在全方位受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正义力量的沉重打击。此种态势将会加剧中共高层的内斗和分化,这也给现当局发出了明确的警示信号:在中共体制内,已经无法解决中国社会的危机和困境,中共将呈现加速解体的趋势。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