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又遇山体滑坡 韩团登喜马拉雅山疑8死1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5名韩国人和4名尼泊尔导游组成的队伍,近日在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葛迦山(Mount Gurja)营地,疑似遭暴风雪袭击。周六(13日)救援直升机已从空中看到8具遗体,另1人失踪。

该团队10月7日出发,疑似因遇到暴风雪待在大本营内,等待天气好转后继续前行。登山组织者在与他们失联24小时后报警。据目击者称,暴风雪以及随即发生的山体滑坡将大本营埋没。

尼泊尔警方发言人ailesh Thapa周六告诉法新社,他们认为登山队遭遇了暴风雪,因为附近的树木都被折断、帐篷被吹到散架,甚至连遗体也散落四处。虽然救援直升机周六抵达营地上空,从空中看到8具遗体,另1人的下落不明,但因为条件恶劣直升机无法停留。

警方救援队目前正在步行前往现场,而直升机则有望在周日(14日)天气状况有所好转后再飞往营地。葛迦山山峰海拔7193米,营地位于3500米,离最近的村庄徒步至少需要一天。

据悉,韩国知名登山家金昌浩(Kim, Chang-Ho),也在这次意外中丧命。他是第一个无氧登顶14座海拔8000米及以上山峰的韩国登山家。他还打破了当时由一位波兰登山者保持的耗时纪录。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