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女战狼记者

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举行年会。英国国会议员布鲁斯(Fiona Bruce)女士主持召开了题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蚀”的会议,中共央视驻伦敦女记者孔琳琳忽然站起来大闹会场。

伯明翰所在的西米德兰兹地区警方发言人10月1日表示:“昨天下午2点30分,警官赶到国际会议中心的11号厅,有报告说在有关香港的会议上发生骚乱,一名来自伦敦的48岁女子涉嫌袭击被捕。她目前仍被警方拘留。”

在支持香港民主的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发言时,孔琳琳大喊大叫,说罗杰斯“是个骗子”,试图“分裂中国”,“你是反华的!你都不是中国人!其余的(中国人)都是叛徒!”

主持人布鲁斯女士要求这位记者离开会场。现场的保守党成员Enoch Lieu在Twitter上写道,“我走近她说,你已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现在不再受到欢迎。”“这名记者继续喊叫,当我试图带她出去时,她骂着我,突然之间她打了我一个耳光。”

“周围的人感到震惊,一些勇敢的观众走过来,试图带她出去。在纠缠中,她继续大喊大叫,拒绝离开,然后突然间又打了我一巴掌。” Lieu写道。

在香港自由新闻网站上发布的视频片段,证实了部分事件。视频中可以看到,Lieu告诉一个愤怒的女人:“这是保守党会议……请你走吧。”而后孔琳琳做出了一个打耳光的动作。当其他人制止她并试图带她离开时,孔琳琳告诉Lieu:“你没有权利,你们英国没有民主,我在这里是一名记者……我有权利(抗议)!”并对其他人说:“他(Lieu)欺负我!”

不久之前,到瑞典旅游的三名中国游客,刚刚在斯德哥尔摩表演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闹剧,让全世界都见识了中共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国》和《战狼2》的“威力”。如今,中央央视女记者在英国会场上演的“全武行”,又一次让全世界见识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中共“女战狼”的风采,“女战狼”不是我说的,而是中国网民给出的称号。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在会议上表示,“我是爱中国的,我不是反华,我希望中国及其人民取得成功。我只是批评当前中共政府对待人民的方式。令人担忧的是,一名中共国家媒体代表,竟然滥用她的身份,试图恐吓我们行使合法言论自由的权利。她对会议代表进行身体攻击是不可接受的。这是否标志着中共越来越多的侵略和欺凌行为,远远超出了国界?我们敦促英国政府向中共当局正式致函,明确表示这种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未来,英国应该认真审查和限制中共官媒参加英国党派会议的资质。”

在英国这个法治国家,央视记者孔琳琳敢于在大众广庭之下暴力攻击他人,谁给了她这样的胆量?答案如下:在第一时间,中共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随后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显示,中共发出声明向英国当局提出正式抗议,事件和此前的瑞典警察驱离中国游客一样,演变成了外交事件。

从央视发言人1日晚间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孔琳琳致以慰问”来看,显而易见,孔琳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愤怒中喊出的话,不是她个人的看法,是喊出了中共官方的声音。她的暴力行为,也正代表了中共的无理和暴虐。

其实,孔琳琳并不“孤单”,在她的身后,还有中共外交部长在国际场合上的表现。无论是联大会议上听到川普抵制社会主义时的“耸肩”——被网民称为“抽风”,还是此前在加拿大面对记者提问时的无理和傲慢,都和孔琳琳的行为同出一辙:无视世界文明和普世价值,展现中共的丑陋和蛮横,让中共在国际上出丑。

从中国游客到代表官方的央视记者,再到中共外交部长级的高官,在国际社会上连续出丑之后,中共官方却高调介入,大肆报导,目的何在?

中美贸易战已经全面展开,在贸易制裁的重压之下,已经危及到了中共政权安危的底线。中共正在采取一切手段,调动一切资源来转嫁政权危机。从政治和经济上全面左转,开始备战备荒,新的一轮“上山下乡”运动蠢蠢欲动……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抓住一切机会掀起民众对西方“反华势力”的仇恨,挑动民众的爱国和民族情绪,因此近期不断上演着“厉害了我的国”和“战狼2”的现实版。这就是在英国出现“女战狼”的主要原因。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