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握“免死金牌”? 北京律师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中国女星范冰冰因涉嫌逃税等传闻,已经消失多日。日前传出范已被捕正接受调查,更有娱乐圈高层断定她“回不来了”。不过有北京律师分析,根据新修改的大陆刑法,只要范冰冰补缴相应税款,即可免除牢狱之灾。这可谓范冰冰手中的“免死金牌”。

范冰冰因卷入“阴阳合同”涉逃税风暴,已经消失3个多月。日前大陆官媒发文,首次证实范已被控制。

甚至台湾ETToday新闻引述北京一名娱乐圈重量级人士的话透露,范冰冰现在还被关在牢里,现状很惨,已经回不来了,演艺生涯可能就这样废了。

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日前出席粉丝见面会时,数度哽咽落泪,表示“不想回家”。甚至一度哭到背对舞台用毛巾擦眼泪。更进一步证实范冰冰可能真的出事了。

面对上述一连串的消息,外界猜测范冰冰涉及的案情可能非同一般。有可能当局会拿她开刀,严厉整顿娱乐圈偷税漏税等乱象。

但也有消息称,范冰冰可能会躲过一劫。北京资深律师刘巧玉日前发文称,由于大陆在2009年对刑法201条偷税罪进行重大修改,其中“有第一款行为,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因此,刘巧玉认为,由于范冰冰属于初犯,应该只需缴税款及滞纳金,并接受行政处罚,将“不追究刑事责任”,可望在不服刑前提下全身而退。

不过,刘巧玉也称,全案仍在侦查中,当事人因接受调查,可能被限制自由,范冰冰即使不用服刑,之后必须补缴的税金与罚款,也将会是天文数字。

范冰冰事件也引起娱乐圈一片恐慌。据《中国经营报》日前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娱乐圈老板透露,受范冰冰事件影响,娱乐圈发生了大地震,除了公布的演员工作室税收税率从6%提高到42%外,政府口头传达要求各路演员10月份必须要补缴完税收。

这位娱乐圈老板说,政府的要求是先去补缴,到10月底再抽查,这个阶段,娱乐圈一众演员,都在为补税忙得团团转。

他说,除了被曝光的演员外,大部分艺人都有偷税漏税的问题。歌手更严重,前200名艺人和前50间影视公司都会中招。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