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报告揭中共海外统战手段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美国国会的一个委员会,日前公布一份报告, 揭露中共在海外的统战手段。原中共体制内人士提醒海外华人, 特别是中国留学生要分清中共和中国的关系,不要糊里糊涂的为中共卖命而触犯西方国家的法律, 害了自己。

8月24号,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布了《中国的海外统战工作背景及对美国的影响》报告。报告指出,中共为了增强在海外的影响力,由统战部指挥的“海外的中国工作”,谋求吸纳居住在海外的华人和地方华侨组织,利用“统战”工作来拉拢和消除可能反对共产党政策和权威的力量。

报告说,在中国国内,中共通过拉拢或颠覆潜在的反对者,已经相当成功地消除了包括宗教团体和少数民族在内的政治反对人士,同时激励公众对中共忠诚,中共也正在试图利用这一战略来打击正在崛起的中国中产阶级和其它新的潜在反对团体。

在国际上,中共在持续地为统战美国行动奠定基础,中共在美国的一些盟友国家,如澳大利亚、新西兰,垄断了那里的中文媒体,并接管了华人社区组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认为,美国这个报告的出台事出有因。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当然是因为中国在世界各地采取一种权势的扩张,到处去参与干扰别的国家的内政,美国、欧盟也好、澳大利亚也好,日本也好,这些国家的安全好像都感觉到了中国的渗透,在破坏这些国家的国情、国家的稳定,这是一个帝国主义的作法,它已经引起全世界的共同愤怒。”

报告说,中共在海外的统战组织包括中共政府和军方的组织、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中国国际友好协会联络会,孔子学院,和平统一促进会,同乡会等等。

另外,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华所创立的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也被点名为中共政府在海外负责统战工作。

前中共外交官员陈用林:“它这个统战目前不只是涉及到海外华人,还涉及到西方主流社会的官员,或学术界,有影响的这些人士。”

报告说,中共近年来为了大力加强统战工作,为统战部新增两个局,使其达到9个局。每个局针对一个目标群体,最新建立的八局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

另外还增加了大约4万名统战干部,并且越来越注重“海外华人工作”,中共通过强调与中国的“血肉联系”来赢得海外华人对中共的支持的同时,以各种方式给海外的统战组织提供资金对海外华人进行收买。

陈用林:“30多年的改革开放,牺牲环境,牺牲国民的健康得来的经济增长,钱用到哪里去了,都被中共尽作维稳了,对外面进行金钱外交,对海外不遗余力的大外宣也好,它的野心是昭然若揭的,就是要在2049年称霸世界。”

目前,澳大利亚新的法律正要求澳大利亚的中国社团进行登记,违法者澳洲政府会对他们绳之以法。陈用林非常担心这些旅居在海外的华人,因为分不清中共与中国的关系,盲目的被中共利用触犯了西方的法律而不自知。

邱垂亮:“无辜的也有可能,但是西方国家是法治国家,会非常重视基本人权的,这些人真的是无辜的话也不需要怕,但是你要是真的为中国共产党在这些国家做一些违背这些国家法律的事情的话,抓到证据就应该要办嘛。”

前中共外交官员陈用林奉劝海外华人,特别是留学生们,千万不要对中共惟命是从,一定要多接触西方普世价值,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如果听从中共使唤,一旦触犯西方法律,就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也对不起自己。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