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取消保释金制度 引发公共安全担忧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周二(8月28日),加州州长布朗签署了一项新法案,让加州成为全美首个取消保释金制度的州。根据这项法案,等待开庭的犯罪嫌疑人将交由法官决定是否获得释放。反对人士和团体担忧,这项新法将引发社会安全问题。

该法案将于2019年10月1号生效,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新系统将如何运作。

根据参议院第10号法案,加州各县将用独立的“风险评估”和非货币释放条件取代保释金政策。

县政府将设立机构,以评估因重罪指控而被捕的任何个人,评估他们是否有可能返回法庭听证会,或者是否有可能再次被捕。

如果一个嫌犯的公共安全风险和不能出庭的风险被确定为“低”,则可能会以最少的限制性非货币条件在12小时内获释。属于“中等风险”的个人可以被释放或拘留。 支持该法案的人士表示,这将结束以往保释金制度对嫌疑人的贫富差别的歧视。

加州的这一举措,遭到了司法、律师和民权等团体的反对。他们忧心,一旦保释金制度被废除后,将加剧法院系统的负担,同时嫌疑人失去财务约束,将加剧社区安全的不稳定性。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