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朱军否认性侵 爆料者遭北京公安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6日讯】央视主播朱军15日发律师声明,否认性侵实习生,并称已将爆料者起诉至法院。爆料者同日回应,“我这边也请好了律师”。爆料者还说,14日晚他接到威胁电话,要求他删掉和朱军有关的微博。据说对方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人。

8月15日,央视主播朱军发布律师声明称,自7月以来,网路中出现大量与“朱军性骚扰(猥亵)实习生”有关消息,经过20多天的调查、取证、备诉工作,当日,已将匿名长图微博原发者及至今处于在线状态的新浪微博转发用户,起诉至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目前,该法院已正式受理。

同天下午,匿名发文指控朱军性侵实的爆料者“麦烧同学”回应称,对朱军一事,“是我自愿来发布朋友的经历,我也信任朋友所说的每一个字”。并表态说,“我这边也请好了律师”。

同日早些时候,“麦烧同学”发布博文称,在14日晚接到房东电话,让他删除和朱军相关的微博,因为会影响房东在国企的工作。房东强调“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个朋友让他这么做的。现在不清楚是北京市公安局官方行为还是朱的个人行为。”

目前,相关内容已经在“麦烧同学”微博中删除。

据悉,事情源起7月26日,“麦烧同学”在微博发长文控诉朱军对其朋友的侵犯行为,该长文内容为某匿名网友,深受“Me Too”运动的鼓舞,发长文控诉朱军也曾对自己发生过性侵行为,报警了也于事无补。

长文中,女生自曝当时朱军在化妆室隔着衣服猥亵她,即使推阻也没办法。幸亏中国歌手阎维文进来了才中断。

长文中还说朱军用言语利诱,其拥有各种权利,包括“让你留在电视台”等。该女生表示,朱军之所以这么猖狂,可能是“惯犯”。因此,该女生随后选择了报警,警察也进行了取证。

不过,很快事件被压了下来,先是学校相关老师找该女生谈话,接着取证的警察也被更换。最后,此事还是不了了之。

同日,微博认证为“财经媒体人”的网路“大V”罗昌平也发布,上述女生指控朱军性侵的长文。微博一经发出即引起广泛关注,之后此微博被删除。

7月27日,财新网发布题为《女实习生指控主持人朱军性骚扰》的一文,文中不仅详细讲述了朱军性侵女生的细节,还采访到涉事女生。

此外,财新网还向参与处置的老师、同学、律师求证,他们都证实了“朱军性侵”一事属实。

涉事女生接受财新网采访时说,事发在2014年,她是北京一所艺术类高校的大三学生,和同学一起去央视《艺术人生》节目中实习,朱军为该节目主要主持人。

之后,中共网路监管部门删除了所有关于朱军性侵的报导,直到20多天之后,朱军才发律师声明。

网友评论,朱军的律师声明避重就轻,该说的未说,只是表明了态度。

还有网友爆料称,据说当时朱军就想回应,但未获准许,除非离职。该网友还调查了被骚扰女生报警一事,证实的确有报警这件事儿。

虽然朱军发布了律师声明,但仍有不少网民评论认为:央视本来就是中共高层的后宫和公共妓院,主持曝出这种事一点也不奇怪,而喉舌主持人的丑闻也是高层的丑闻,所以不得不顾及,对事件的发展不容乐观。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