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逃税风暴发酵 传陈伟霆片酬将对半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大陆女星范冰冰5月被爆通过“阴阳合同”逃税,传被关和隐身已达70天。事件引发娱乐圈查税大地震后,现中共广电局又发布限酬令。据传风暴扫到港星陈伟霆,原来一部剧集一亿人民币的片酬,现在将要对半砍。

陈伟霆2003年在香港出道,从选秀比赛冠军成长为歌手,签约英皇后主持节目并拍电影,2013年,他将事业重心转向大陆,开始接拍古装剧。为追求武打戏的逼真效果,他总是亲自上阵,不找替身,建立了帅气硬汉的形象。现在拍戏加上录制大陆综艺节目、举办巡回演唱会等,不仅人气高涨,而且收入颇丰。

去年底,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名人榜”,31岁的陈伟霆成功跻身名人榜第21位,年收入达1.2亿人民币,排名较排在第27位的刘德华、第57位的张学友、第58位的陈奕迅和第84位的谢霆锋都高。

据港媒报导,陈伟霆一部剧集就能获得一亿人民币的片酬。但大陆实施“限酬令”后,他未来的片酬恐被直接对半砍。也有制作人指出,许多香港演员至少要减百分之二三十的酬金,如郑嘉颖、佘诗曼、蔡少芬、张卫健等都得降片酬才能有机会演出。

事件源于今年5月,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范冰冰等艺人“阴阳合同”及“天价片酬”内幕,引发舆论风暴。传范冰冰现在还被软禁在北京某招待所接受调查,其微博未更新动态已达70天,并将遭官方封杀,三年内不准拍任何影视剧。

舆论震惊中南海,传中共高层责令官方多部门联手展开“剪羊毛”行动。当局第一波锁定片酬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明星近200人,已展开约谈调查。中共国税总局从8月起,将明星收入所得税税率从6.7%大幅上调至42%,且今年1月起的收入都将以42%税率追讨。

8月11日,大陆爱奇艺等九家主要视频平台及制作公司发表联合声明,从即日起,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