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长子会俄律师完全合法 斥假新闻捏造事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川普总统周日(8月5日)批驳假新闻捏造事实,并指出其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2016年在川普大厦会见俄国女律师的行为是常见的政治现象,是完全合法的。

周日早上,川普在推文中就美国主流媒体炒作小川普会见俄罗斯人的事件发表议论。

“假新闻完全在捏造,它们报导,我很关注我的好儿子唐纳德在川普大厦的那次会晤。这是一次想获取对手资讯的会晤,是完全合法的,政界一直都这么做——而且也没取得任何进展。我不知道这事!”

川普的律师塞库洛(Jay Sekulow)周日表示,就他所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目前并未就川普大厦那次会晤调查小川普。他提醒说,尽管有各种揣测,但问题是,没人能指出那次会晤到底违反了什么法律、法规或是规则。

福克斯新闻(Fox News)去年11月曾报导,2016年6月,俄罗斯律师维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在川普大厦会见了小川普和川普总统的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等人,而在这之前和之后,这位女律师都曾与福森公司(Fusion GPS)的创建人之一辛普森(Glenn Simpson)会面。

令人惊讶的是,福森公司正是雇用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制黑川普档案的枪手,其受到希拉里团队(Hillary Clinton campaign)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的巨额资助,编造情节抹黑川普,包括指控川普“性侵”及“通俄”。

另外,更为奇怪的是,维塞尼茨卡雅当时因签证被拒,是凭借奥巴马政府给予的可在美国短暂停留的特别许可(parole,亦称假释)入境美国的。而该许可证在她与小川普见面时也已经超出假释期,至于她如何还能继续在美国停留,实在令人费解。

根据小川普所公开的其与该女律师会面的相关电邮,他们会面的时间仅有20分钟。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商议“通俄”大事,用小川普的话说,这是他所听过的最荒谬的事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