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会土耳其外长 双方同意修补关系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近日,美国土耳其的关系,因福音派牧师安德鲁·布伦森事件,再次陷入冰点。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土耳其外长会面,双方同意努力解决争端,修补关系。

蓬佩奥与武什奥卢周五在新加坡会晤,着重讨论修补渐渐陷入僵局的两国关系。

为解救被土耳其长期软禁的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美国财政部周一宣布对土耳其司法部长及内政部长实施制裁,理由是这两人在逮捕并软禁安德鲁的过程中负有主要责任。

这项制裁,加上此前的多个争议,令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落入冰点。

虽然土耳其对于美国的制裁态度强硬,并威胁采取报复行动,但其日益陷入困境的经济状况却很可能因此受到更多伤害。

路透社土耳其分社社长:“如果看不到土耳其采取任何释放安德鲁牧师,或其它被关押者的行动,美国很可能会继续更多制裁,下一步极有可能会对更多土耳其的个人实施进一步制裁。”

随着美土关系不断降温,周五土耳其里拉继续贬值,再次创下历史新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