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提前召开 习近平踢开江泽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习近平7月底结束外访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召开政治局会议。有爆料称,北戴河会议罕见提前召开了,而上述会议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开的,由于江泽民等元老下周才抵达北戴河,自然失去了参与“议政”的机会。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结束中东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于7月31日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同时讨论中国经济面临的“新挑战”等问题,强调中共党员“纪律”,要求官员维护“习核心”的地位及中央的权威。强调“6稳+1保护”,并对中共军队年底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一锤定音,有评论认为,这是习在北戴河会议前的立威之举。

不过,有美媒8月2日爆料说,此次的政治局会议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开的。

知情人士称,北戴河会议应该在8月3日结束,让人意外的是,江泽民、李鹏等前任常委,没有按惯例“如期”到达北戴河。在这个期间,现任政治局常委们开“闭门会”,主要议题是意识形态。

消息还透露,江泽民等政治元老,将于下周抵达北戴河,这样的安排,可能让中共政治“老人们”自然失去参与“议政”的机会。

不过,上述消息仍真假难辨,还需要更多渠道的消息来确认。有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不排除是习近平有意为之,即故意踢开江泽民,防止其发出“干政”的噪声。

值得关注的是在北戴河会议前,由于美中贸易战中北京失利,引发中共内部一连串去权威化、宣传降调之举,同时有关北京“政变”的传闻满天飞,包括“元老拍桌子吵架”、“痛批习近平”,甚至传言替换习近平、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经敲定等等。

中共大外宣则放风称,多位重量级元老连署致信中共中央,批评习近平搞个人崇拜和“左倾冒进”,要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解决“领导问题”。

还有传闻称,此次北戴河会议中共党政要员和政治元老们,将讨论弱化个人集权,回归“集体领导”。而回归“集体领导”等同政变,意味着习近平被削权。

因此,不少观点认为,在中南海局势诡异及美中贸易战的大背景下,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党政要员和退休元老们难免撕裂打斗。

但也有部分观察人士持怀疑态度,认为习近平的权威并未受损,暗潮并不存在。

在中南海传言横飞之时,习近平于7月19日至28日访问中东及非洲5国。如果真有政变威胁,习近平不会在北戴河休假期间放心出行。而且习还立下“不可妄议中央”的政治规矩,包括中共元老也难有联署上书批评习的胆量。

此外,北戴河休假早被习去政治化,所谓“北戴河夺权”只是放风之作。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披露,这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为首的“老虎党”欲借贸易战中,北京失利的形势,组织力量抢班夺权。

有北京不具名红二代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掌握着军权,因此习的对手只能做点小动作,造点小舆论。但翻不了大浪,因为政治老人们不是一条心,拧不成一股绳。

他表示,习近平最大的对手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应该法办,不过先走哪一步、后走哪一步,真不好说。他强调,习近平不会对流言听之任之,会想办法来对付那些对他施行高级黑的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传三老虎党逼习下台 北戴河会王沪宁或成谈判筹码
相关链接: 中美交火责任在谁?匿名官员:真正敌人在中国内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