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會議提前召開 習近平踢開江澤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習近平7月底結束外訪回國後,第一件事就是召開政治局會議。有爆料稱,北戴河會議罕見提前召開了,而上述會議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開的,由於江澤民等元老下週才抵達北戴河,自然失去了參與「議政」的機會。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召開前夕,習近平結束中東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於7月31日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同時討論中國經濟面臨的「新挑戰」等問題,強調中共黨員「紀律」,要求官員維護「習核心」的地位及中央的權威。強調「6穩+1保護」,並對中共軍隊年底全面停止有償服務一錘定音,有評論認為,這是習在北戴河會議前的立威之舉。

不過,有美媒8月2日爆料說,此次的政治局會議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開的。

知情人士稱,北戴河會議應該在8月3日結束,讓人意外的是,江澤民、李鵬等前任常委,沒有按慣例「如期」到達北戴河。在這個期間,現任政治局常委們開「閉門會」,主要議題是意識形態。

消息還透露,江澤民等政治元老,將於下週抵達北戴河,這樣的安排,可能讓中共政治「老人們」自然失去參與「議政」的機會。

不過,上述消息仍真假難辨,還需要更多渠道的消息來確認。有分析認為,如果消息屬實,不排除是習近平有意為之,即故意踢開江澤民,防止其發出「干政」的噪聲。

值得關注的是在北戴河會議前,由於美中貿易戰中北京失利,引發中共內部一連串去權威化、宣傳降調之舉,同時有關北京「政變」的傳聞滿天飛,包括「元老拍桌子吵架」、「痛批習近平」,甚至傳言替換習近平、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經敲定等等。

中共大外宣則放風稱,多位重量級元老連署致信中共中央,批評習近平搞個人崇拜和「左傾冒進」,要求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解決「領導問題」。

還有傳聞稱,此次北戴河會議中共黨政要員和政治元老們,將討論弱化個人集權,回歸「集體領導」。而回歸「集體領導」等同政變,意味着習近平被削權。

因此,不少觀點認為,在中南海局勢詭異及美中貿易戰的大背景下,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黨政要員和退休元老們難免撕裂打鬥。

但也有部分觀察人士持懷疑態度,認為習近平的權威並未受損,暗潮並不存在。

在中南海傳言橫飛之時,習近平於7月19日至28日訪問中東及非洲5國。如果真有政變威脅,習近平不會在北戴河休假期間放心出行。而且習還立下「不可妄議中央」的政治規矩,包括中共元老也難有聯署上書批評習的膽量。

此外,北戴河休假早被習去政治化,所謂「北戴河奪權」只是放風之作。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披露,這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為首的「老虎黨」欲借貿易戰中,北京失利的形勢,組織力量搶班奪權。

有北京不具名紅二代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掌握著軍權,因此習的對手只能做點小動作,造點小輿論。但翻不了大浪,因為政治老人們不是一條心,擰不成一股繩。

他表示,習近平最大的對手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應該法辦,不過先走哪一步、後走哪一步,真不好說。他強調,習近平不會對流言聽之任之,會想辦法來對付那些對他施行高級黑的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傳三老虎黨逼習下台 北戴河會王滬寧或成談判籌碼
相關鏈接: 中美交火責任在誰?匿名官員:真正敵人在中國內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