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搭乘超100亿次 都市出租车业感压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优步车越来越流行,然而其扩张也使世界上一些大城市的出租车业感到生存压力。

上周开始,西班牙出租车司机发起全国性罢工。

周二,参与罢工的出租车司机们堵塞了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等西班牙主要城市的街道,因为他们与政府没能就限制给优步等网约车发放牌照谈出方案。

西班牙全国出租车协会抗议网约车公司漠视法律,不断扩大规模。协会还希望政府禁止网约车司机之间转让执照。

西班牙全国出租车协会主席 Julio Sanz:“如果颁发了一个网约车营业许可,就要颁发30个出租车营业许可。在马德里有4308个网约车许可,和15,723个出租车许可。这个比例和1:30差得很远。”

而在英国,伦敦的出租车司机正在考虑对优步提起诉讼。此前,优步公司获得了临时牌照续期,得以在伦敦开展运营。

《纽约时报》称,优步等网约车给伦敦、纽约等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带来经济困难, 让他们难以招架。

在美国纽约,几名出租车司机不堪压力而自杀,这导致市议会有意给网约车服务设限。

在南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约700名出租车司机也于周一举行罢工,希望当局限制网约车的数量。

优步的投资方包括高盛和黑石等大公司,优步公司估值超过700亿美元。从2010年6月2日美国旧金山开始,到今年6月10日,优步车已在全球实现了100亿次的搭乘数量。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