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前董事长田文华减刑三次 毒奶粉处分官员升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在假疫苗案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被批捕之际,有媒体曝出10年前毒奶粉主角——三鹿前董事长田文华,已悄悄获得三次减刑。而当年因“毒奶粉”遭到处分的官员多人已得到升迁。

近日假疫苗残害儿童事件掀起大陆舆论狂潮,并再一次将人们的注意力,投向同样令儿童受害的三鹿毒奶粉事件。日前,有大陆门户网站刊登署名文章称,三鹿前董事长又“悄悄减刑”:受害者有权说不吗?

文章称,因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被判处无期徒刑的三鹿前董事长田文华,入狱至今已获得三次减刑,从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16年。

2008年,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含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导致中国大量婴儿因此罹患肾结石,引发民怨沸腾。田文华因此于当年9月被免职、刑事拘留。2009年,田文华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悉,田文华第一次减刑是在2011年11月,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19年;第二次是2014年5月,减刑1年9个月;第三次是2016年11月,减刑1年6个月。

文章称,田文华第二次减刑就曾引发过舆论反弹,被民众讥为“秘密减刑”。而第三次减刑是在2016年就秘密完成了,直到如今才被“好事”记者从中共裁判文书网上翻出来。

文章指,当初毒奶粉事件影响如此恶劣,受害者如此众多,田文华作为罪魁祸首,减刑要不要问一问那么多受害者、那么多“结石宝宝”们的意见?要不要以更公开的方式处理呢?

据中共卫生部门当时发布的数据显示,大陆共有29.6万婴儿被查出患有肾结石,11名死亡的婴儿中不排除有6名与食用毒奶粉有关。而前总理温家宝2010年2月与网友交流时说,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中,受影响的儿童人数多达三千万。

文章指,像田文华这样有着恶劣社会影响的个案,如果要减刑就必须接受全社会最严厉的审视,至少应当让受害者有权说不。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毒奶粉事件曝光后,不少受害孩童家长因为替孩子讨说法而遭受打压,其中家长赵连海于2010年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

毒奶粉受害患儿家长郭利,因揭发奶制品公司产品的质量问题,2009年被广东潮州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刑5年。

10年过去了,受毒奶粉影响的孩童却一直未得到应有的赔偿,甚至是相关责任人的一句“道歉”。自由亚洲报导称,至今仍有患儿家长因为未放弃维权而被当局监控。

与之相反的是,当年因三鹿毒奶粉事件“问责”的官员,却已全部复出并晋爵加官。如当时的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2009年3月遭到行政记过处分,随后一路晋升,在2014年孙咸泽被任命为药监总局副局长,并兼任药品安全总监。

此次假疫苗事件,孙咸泽再次被媒体挖出来,民众怒斥:奶粉管不好的官员,又怎么能管好疫苗!

另一名官员,时任中共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副司长鲍俊凯,2009年3月被记过处分,4月,鲍俊凯就升任中共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司长。

大陆多家媒体曾批评,毒奶粉官员一边被问责一边步步高升,这样的问责是“政治时装秀”;“高调问责,低调升迁”降低了行政问责的公信力,也让民众感觉受到了愚弄。

还有评论指,腐败透顶、又以维护政权为第一要务的中共官僚体制,已经成为与中国民众生命财产完全对立的“人民公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