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卫星显示 朝鲜持续建造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华盛顿邮报》30日引述不具名官员报导,美国情报单位新获证据发现,朝鲜正在生产首批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飞弹工厂内,建造最新的液态燃料飞弹。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承认,朝鲜仍继续生产核材料。这或将令美朝关系再起波澜。

该名官员向《华邮》表示,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在平壤北部的沙门洞(Sanum-dong),建造最少一支、可能两支的洲际弹道导弹。但这个发现不代表朝鲜导弹技术提升,不过,反映出朝鲜并未遵守美朝峰会达成的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举行历史性会晤后,曾公开表示朝鲜“不再对美国构成核武威胁”。

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2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曾表示:“他们(朝鲜)继续生产可裂变物质。”但拒绝透露朝鲜是否在建造新飞弹。他表示,将“采取耐心外交,但不会放任形势无限期拖延。”

另外,监督团体《北纬38度》(38 North)发布于本月20至22日拍摄的卫星影像,可看出朝鲜重要军事设施“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已在进行拆除作业。此举被视为金正恩兑现在峰会中对川普做出的承诺。但一些专家认为,拆除发射基地很容易复原。

有分析称,朝鲜绝对不会轻易放弃核导弹技术,专家则认为,要让朝鲜无核化的过程或长达15年。

詹姆士.马丁禁止核武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东亚事务局长路易斯(Jeffrey Lewis)说:“朝鲜不是谈判放弃核子武器。他们是谈判要求承认他们的核子武器。他们愿意接受特定限制,比如说不再进行核试和飞弹试射。他们的条件是,他们留下飞弹,但会停止谈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