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终极报告 马国政府:不会修饰或删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0日讯】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失踪逾4年仍未寻回,马国当局周一(30日)将发表最终调查报告。因事件仍有大量谜团未解,有英媒对报告不存厚望,估计仍无法解答各界质疑。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近日宣布,调查团队7月30日会向失踪者家属全面交代报告结果,不会有任何修饰或删减。政府除了会向每位家属派发报告的正本外,也会上载报告至网上,以及经过认证的媒体,供世界各地人士查阅。另外,7月31日报告将提交马来西亚两院审议。

载有239人的MH370客机于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机上包括227名乘客及12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153人来由中国大陆,另有1人来自台湾。

该班机原定计划于北京时间当天早晨6:30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但起飞后不足一小时便在马来西亚与越南海域的交界处,土珠岛以南约140海里及哥打巴鲁东北东约90海里处与马国梳邦空管中心(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

随后,根据数据分析,推定的飞机失踪位置被多次修改,最终认为班机进入南印度洋,由此失联。MH370事件被称为“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

2015年1月29日,即客机宣布失联的10个月后,马来西亚民航局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正式确认航班失事,并认定机上239人由失踪改为全数罹难。但直到2015年7月29日,一块疑似大型飞机襟副翼残骸在法属留尼汪岛被寻获,人们才首次掌握到坠毁的线索。

残骸上面有一组波音专属的维修编号,经初步丈量后判断属于波音777型客机,残骸最终被送往法国本土的图卢兹国防部装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DGA Techniques aéronautiques)实验室进行分析,后于同年8月6日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间接证实该零件属于MH370。

在过去4年来,有关飞机如何失踪,“坠毁”位置等多个重大疑问,迄今仍说法不一。

英国《每日电讯报》在29日题为“MH370:目前马来西亚正准备发布最终报告,以揭开飞机失踪之谜”的报导中称,人们对这份报告期待已久。但报导称,对报告内容“不乐观”。

《每日电讯报》表示,自从4年前那个灾难性的一天出现后,包括飞机如何失踪、“坠毁”位置等多个重大疑问相继抛出,但“这份报告不太可能给出答案”。

马来西亚媒体《当今大马》报导,马国首相马哈蒂尔在今年5月30日表明,尽管展开大规模搜寻行动,但迄今仍一无所获,因此将停止搜寻MH370客机行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