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密会“逼宫”习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过去一个多星期,有关习近平遭中共政治元老密会逼宫的传言炒得沸沸扬扬。对此,体制内挺习派学者辛子陵表示,习近平党政军权在握,政治元老北京开密会逼宫,纯属“老虎党”所为,而老虎党就是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3个“大老虎”所代表的权贵集团。

目前习近平正在进行他第二任期内的首次外访。预计7月底或8月初,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将正式召开,会议前夕,中南海气氛诡异,有关北京政变、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对习近平逼宫,要求罢黜习近平等传言满天飞。

网路甚至还有传言称,江泽民等中共元老不满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建议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按照中共前主席华国锋模式要求习近平下台。

传言声称,7月11日凌晨两点半召开的政治局扩大会议持续两天,习近平因为目前中共内外交困、中美贸易战饱受攻击,会议期间北京戎卫部换人、戒严、部队进入战备状态。

对此,中共军中大校、体制内学者辛子陵在接受海外《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现在中国没有邓小平和陈云,也没有薄一波等党内元老,习近平也不是胡耀邦,赵紫阳,更不是华国锋。因此,哪有那么轻易就能发生“政变逼宫”事件。

他说,当年华国锋虽然是中共军委主席,但根本没军队实权,海军辽东演习都做不了主。而现在习近平大权在握,不大可能有人能背着习近平召开北戴河会议,或政治局扩大会议。

辛子陵认为,即使有够胆召集者,也不大可能有够胆参加者。

他说:谁也不可能背着中央参加不是中央办公厅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或其它会议。在位高级领导们,在接到不明的开会通知,一定会立即向中办查问。若有人参加这样的非组织会议,不等于自投罗网吗?

辛子陵分析说,编造这样一个会议,纯属“老虎党”等势力,想为之却又无力为之的动机而已。

至于传闻说这个会议是7月11日召开。辛子陵说,习近平当日会见了前国民党主席连战,当天,李克强身在德国访问,习李都不出场,也绝不可能有这样一个会议发生。

之所以出现诸多谣言,辛子陵分析说,与江派宣传口刘云山“高级黑”的舆论宣传有关,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3个“大老虎”所代表的权贵集团,意图借中美贸易战逼宫习近平下台,再度抢夺天下。

除了上述传闻之外,近期京城还发生急撤习画像,梁家河项目被叫停,央视黑衣人入镜,新华网转载华国锋认错下台,《人民日报》头版连续3次未出现习近平的名字等等。

上述一连串事件出现,一直被认为与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有关,再加上此前频频露面的王,其重要活动被定格于6月26日。虽然7月4日他参加了一次重要会议,但会上他没坐在主席台上,也破例没发言。因此,分析认为,中南海最新动向可能是针对王的“清君侧”行动。

对此,辛子陵看法不同。他说,中共十九大后,中宣部、网路办高层早已换人,但基层的网管及成千上万的“五毛党”,还是上届主管中宣部的江派大员刘云山的“忠实”部下,那些人“立场坚定”。

辛子陵说:在网路上哪个帖子该放行、哪个帖子该删,那些人成了把关者,而在中共网路控制如此严密的情况下,反习政变的消息,却能在微信广泛流传,畅通无阻,也是他们在推波助澜。

例如,最近有几个反习的帖子,什么北戴河会议、某常委上、某常委下,习近平的去留,他们都要置喙,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居然成了气候。

刘云山做为江派的前台人物,近年丑闻缠身,港媒爆料,中共十八大以来刘云山成了江派对抗习近平的最前台人物。不但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给习近平挖坑设障,不断以高级黑方式极力将习“文革化”,更是急于在19大下台前布置搅局,暗中组建“反习小联盟”,扬言在19大退下前“打烂习的盘子”。

而习近平对此亦早有防范,对刘云山颇为不屑,传私下赠送其3字外号“皮夹克”。

今年两会上,刘云山退休,由王沪宁接替其职务。分析认为,尽管习近平在3月两会上,已通过修宪延长主席任期,但是以江泽民为首的“老虎党”为了不被清算,仍会伺机反扑,对习当局来说,局势不容乐观。

评论人士唐浩也曾说,尽管大批江派贪官被拿下,但巨贪黑帮的帮主江泽民和曾庆红仍逍遥法外,头目不除,江派黑帮并未瓦解,他们偕同其它极左势力,借当局贸易战挫败经济动荡之名,发动政变,进行绝地反攻实现“复辟”。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已在常委会备案:如遇不测天不会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