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密會「逼宮」習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過去一個多星期,有關習近平遭中共政治元老密會逼宮的傳言炒得沸沸揚揚。對此,體制內挺習派學者辛子陵表示,習近平黨政軍權在握,政治元老北京開密會逼宮,純屬「老虎黨」所為,而老虎黨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3個「大老虎」所代表的權貴集團。

目前習近平正在進行他第二任期內的首次外訪。預計7月底或8月初,中共高層北戴河秘密會議將正式召開,會議前夕,中南海氣氛詭異,有關北京政變、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對習近平逼宮,要求罷黜習近平等傳言滿天飛。

網路甚至還有傳言稱,江澤民等中共元老不滿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建議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按照中共前主席華國鋒模式要求習近平下台。

傳言聲稱,7月11日凌晨兩點半召開的政治局擴大會議持續兩天,習近平因為目前中共內外交困、中美貿易戰飽受攻擊,會議期間北京戎衛部換人、戒嚴、部隊進入戰備狀態。

對此,中共軍中大校、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在接受海外《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現在中國沒有鄧小平和陳雲,也沒有薄一波等黨內元老,習近平也不是胡耀邦,趙紫陽,更不是華國鋒。因此,哪有那麼輕易就能發生「政變逼宮」事件。

他說,當年華國鋒雖然是中共軍委主席,但根本沒軍隊實權,海軍遼東演習都做不了主。而現在習近平大權在握,不大可能有人能背著習近平召開北戴河會議,或政治局擴大會議。

辛子陵認為,即使有夠膽召集者,也不大可能有夠膽參加者。

他說:誰也不可能背著中央參加不是中央辦公廳召開的北戴河會議或其它會議。在位高級領導們,在接到不明的開會通知,一定會立即向中辦查問。若有人參加這樣的非組織會議,不等於自投羅網嗎?

辛子陵分析說,編造這樣一個會議,純屬「老虎黨」等勢力,想為之卻又無力為之的動機而已。

至於傳聞說這個會議是7月11日召開。辛子陵說,習近平當日會見了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當天,李克強身在德國訪問,習李都不出場,也絕不可能有這樣一個會議發生。

之所以出現諸多謠言,辛子陵分析說,與江派宣傳口劉雲山「高級黑」的輿論宣傳有關,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3個「大老虎」所代表的權貴集團,意圖借中美貿易戰逼宮習近平下台,再度搶奪天下。

除了上述傳聞之外,近期京城還發生急撤習畫像,梁家河項目被叫停,央視黑衣人入鏡,新華網轉載華國鋒認錯下台,《人民日報》頭版連續3次未出現習近平的名字等等。

上述一連串事件出現,一直被認為與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有關,再加上此前頻頻露面的王,其重要活動被定格於6月26日。雖然7月4日他參加了一次重要會議,但會上他沒坐在主席台上,也破例沒發言。因此,分析認為,中南海最新動向可能是針對王的「清君側」行動。

對此,辛子陵看法不同。他說,中共十九大後,中宣部、網路辦高層早已換人,但基層的網管及成千上萬的「五毛黨」,還是上屆主管中宣部的江派大員劉雲山的「忠實」部下,那些人「立場堅定」。

辛子陵說:在網路上哪個帖子該放行、哪個帖子該刪,那些人成了把關者,而在中共網路控制如此嚴密的情況下,反習政變的消息,卻能在微信廣泛流傳,暢通無阻,也是他們在推波助瀾。

例如,最近有幾個反習的帖子,什麼北戴河會議、某常委上、某常委下,習近平的去留,他們都要置喙,呼風喚雨,撒豆成兵,居然成了氣候。

劉雲山做為江派的前台人物,近年醜聞纏身,港媒爆料,中共十八大以來劉雲山成了江派對抗習近平的最前台人物。不但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給習近平挖坑設障,不斷以高級黑方式極力將習「文革化」,更是急於在19大下台前布置攪局,暗中組建「反習小聯盟」,揚言在19大退下前「打爛習的盤子」。

而習近平對此亦早有防範,對劉雲山頗為不屑,傳私下贈送其3字外號「皮夾克」。

今年兩會上,劉雲山退休,由王滬寧接替其職務。分析認為,儘管習近平在3月兩會上,已通過修憲延長主席任期,但是以江澤民為首的「老虎黨」為了不被清算,仍會伺機反撲,對習當局來說,局勢不容樂觀。

評論人士唐浩也曾說,儘管大批江派貪官被拿下,但巨貪黑幫的幫主江澤民和曾慶紅仍逍遙法外,頭目不除,江派黑幫並未瓦解,他們偕同其它極左勢力,借當局貿易戰挫敗經濟動盪之名,發動政變,進行絕地反攻實現「復辟」。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已在常委會備案:如遇不測天不會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