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掀“习近平保卫战” 公安部紧急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南海气氛诡异,一方面关于北京政变习近平失势的传言满天飞。与此同时,栗战书等习家军掌控的要害部门,紧急掀起一场“习近平保卫战”。18日,中共公安部也紧急召开会议,表态要绝对听习近平的指挥。被指警告反习势力意味浓厚。

中共公安部18日召开会议,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会上说,公安机关必须把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

赵克强还强调,确保公安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下。坚决维护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7月16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进行集体学习时,习近平亲信、中共党内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栗战书也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习近平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当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举行政治建设推进会,该机构被习近平要求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同日,央视发布的快评中,同样强调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要求中共官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快评强调,坚决维护习近平核心地位,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决不容许有任何含糊和动摇,全体官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周围。

北京媒体也接连发表文章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将中共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在中共的宣传中,大凡用到“旗帜鲜明”,份量之重不言而喻。

有关“旗帜鲜明”的说法,六四事件时被中共宣传机器普遍使用。如今官方再次强调“旗帜鲜明”。外界猜测,近期有关高层的一些传言可能不是空穴来风,不排除真的有人“犯上作乱”。

再加上栗战书和赵克强均强调,确保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不少观点为认为这是向反习势力“下战书”。

原北京传媒学者乔木认为,以前无论是中共中央党校,还是地方党媒(如《山西日报》),都明确反对“定于一尊”的说法,这是“下了战书”,要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

与此同时,习近平的政治盟友王岐山也接连两天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在“北京政变”传闻中,被指“退位让贤”的习近平亲信刘鹤,也出现在新华社报导中,似乎都有辟谣之意。

值得关注的是,深陷北京政变中“退位”传闻的王沪宁,则继续在官媒“隐身”,而王本身就是负责中宣系统的中共政治局常委。

在此之前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头版连续两次未出现习近平的名字,以及习画像被撤、华国锋道歉重炒、央视黑衣人事件等相继发生,引起外界联想,甚至民间传出关于习失势的多个版本。

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对习近平发难;联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罢黜习;王沪宁被迫下台,汪洋取代习;胡春华入常成为总书记接班人,保留习的位置;二次修宪,重新加入国家主席任期制;替换习、刘鹤和王沪宁的人选已敲定等等。

同时,还有中共大外宣放风,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元老与党内高层将针对中共“政治建设”宣传进行讨论,不排除淡化个人一把抓形象,突出“集体领导”。

外界认为这对习近平阵营来说意味着将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团很可能卷土重来。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掌控党、政、军权有关逼宫要习下台的事不太可能,但习5年来反腐得罪大小贪官是不争的事实。目前谣言满天飞,对习来说,局势严峻不容乐观。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文宣系被指误导国民 传王沪宁紧急下令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大势已去还是以退为进?美媒:习近平之谜在加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