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人事变动 新任政治部主任确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陆媒日前披露,副军级大校侯社林已接替外调的杨振国少将,担任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主任。

据澎湃新闻7月17日报导,副军级大校侯社林已担任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主任。前主任杨振国已在去年底被调离北京,此后一段时间,该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北京市机关报《北京日报》今年1月发消息称,1月10日,侯社林曾以北京卫戍区领导的身份,出席北京卫戍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北京卫戍区(军区)被称为“御林军”,担负京畿安全重任,平时守护中南海等重要部门的安全,并协助地方政府在京城的“维稳”等;战时负责掩护中共高层撤退。

在近期网络热传的所谓“中南海政变”传闻中,卫戍区被指一度进入战备状态,但迄今未获任何证实。

另据此前外媒报导,前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杨振国,是在已落马的前中共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任职期间上任,并在2016年7月31日晋升为少将军衔。

张阳于2017年8月底被调查,11月23日在家中自缢身亡。而杨振国则在2017年底被调离北京,并被停止北京市人大代表资格。杨此番的被调离,被指与张阳落马有关。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