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藏奸佞?“习近平热”降温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3日讯】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中共党媒对习近平的个人宣传突然降温,有传闻高层下令禁止悬挂或撤下习的肖像。种种迹象引发外界猜测。外界分析,“习近平热”突然降温,以及中美贸易磨擦不断激化,预示着中南海内仍然涌动着权斗暗流,甚至高层一些人“曲解中央意图”,才导致了越来越被动的局面。

中共官员:中国的敌人不是美国

中美贸易战开打并进一步激化,彭博引述分析认为,贸易战可能导致冷战,使美中关系进入冰河期。

对于这场贸易战,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员日前对香港01表示,中美关系走到今天,曲解中央意图的官员,和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义情绪的党媒,应负首要责任。

该官员认为,中国的真正敌人并不是美国,而是来自于中国内部,如果说中华民族到了新的危险时刻,那么制造这一危险的绝非川普(特朗普),而是中共和中国政府内部,制造扭曲人心的不正之风的人,这些人才是中共和中国真正的敌人。

有美媒此前分析称,贸易战不仅会造成中国的经济危局,也给北京当局带来了“政治危机”,暗示中共内部的反对势力在借机蠢蠢欲动。贸易战若导致中国经济恶化,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危及最高权力的政治斗争

12日,网路流传中共高层要求撤下习近平照片、海报及宣传品的传闻。苹果日报从北京消息人士那里得到证实,要求撤除的指令来自北京市公安部门。

此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罕见地连发三篇评论,批评中国国内出现许多类似“美国害怕了”的报导或文章,鼓动民族主义情绪,“文风浮夸自大”。

有分析认为,这显示宣传系统可能“背离”北京意图,而频繁的“造神举动”或只是文宣系统的“阿谀”行径。种种迹象显示,官方似乎有意在对贸易战及习近平个人宣传实行降温处理。

中共党内两种声音

事实上,外界早已发现针对中美贸易战,中共党内发出两种矛盾的声音。

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圈内人士说,在中美贸易战开打前,北京当局释放出两种不同的信号,一方主张中美不打贸易战,另一方则强硬扬言“不惜代价,奉陪到底”、“以牙还牙”等。

圈内人士称,王岐山、刘鹤、汪洋、胡锦涛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动与美开战。

圈内人士还说,习近平不知是为了保持党内平衡,还是与觊觎大位的保守派虚以委蛇,允许他们以硬对硬。但中美贸易开战已导致中共经济急剧恶化,当局目前不得不下令压制保守派与党务大员的民族主义喧嚣,宣布进一步开放门户,向美国“打出了白旗”。

为什么“保守派”要全力鼓动美中交战?他们又是谁呢?

时事评论员唐浩表示,所谓的“保守派”,正是目前中共内部最顽固的左派势力,而这群人当中,又有不少是江泽民派系的残余人马。

尽管薄熙来、周永康等大批左派贪官被拿下,但是这个巨贪黑帮的帮主——江泽民和江的狗头军师曾庆红仍逍遥法外。如今适逢美中贸易交锋之际,对这批势力来说,或正是“东山再起”的契机。

于是,他们以各种理由各种手段挑动中美展开猛烈交战。一旦美中长期缠斗,因两国实力相差悬殊,中方必被美方回击得遍体鳞伤,并被国际孤立,甚至触发中国社会的经济重挫、金融危机、社会不安。

届时,这批极左势力将趁当局挫败无力之际,发动政变,抑或打着讨伐“贸易战败”、“经济动荡”之名,发起民间抗争,进行绝地反攻实现“复辟”,甚至置习于死地。

唐浩认为,美中贸易战,表面交战的,是美中两国经济实力,暗地交战的却还有中共内部两大势力。倘若北京当局不尽速让步止战,抛共弃左,未来输掉的,恐怕不只是中国经济,未来赔上的,恐怕还有所谓“中国梦”及无辜的中国百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分析:江泽民“诈降”伺机变天 习面临又一难关
相关链接: 中南海有内鬼?中美贸战罪人浮出
相关链接: 中美交火责任在谁?匿名官员:真正敌人在中国内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