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首战开打 两分钟看懂前因后果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外界称美中贸易战开始,但川普说贸易战早已结束。那么,双方的贸易冲突的起因是什么,下面带您来了解。

美国总统川普 (2018.03):“我们出现贸易逆差,有不同的算法,数字高达5000多亿美元,这都是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历史上从未有的;这已经失控了。”

这场贸易冲突的起因,就在于中共的不公贸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经六个多月的调查,确认中共通过各种行政手段或直接盗窃等方式损害美国知识产权,对美国企业及劳工造成重大损失。

美国总统 川普(2018.07.01):“你知道,我们已经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商品课税。事实上,如果我们没有达成协议的话,坦白讲,关税可以达到5000亿。”

川普表示,美中贸易一直处于极度不公平的状况,提高中国商品关税措施,不排除加码到5,000亿美元。而中共高官竭力劝说欧盟,在中欧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川普的贸易政策,不过此举遭到欧盟拒绝,因为欧盟同意美国对中共不公贸易的看法。

美国总统 川普(2018.03):“我们被盗走巨大知识产权,预估将近数千亿美元”“我们强调是‘互惠’,他们向我们索取,我们同样的索取。”

美国总统 川普(2018.07.01):“他们想要达成协议,我会跟你说,中国想要达成协议,我也是,但对这个国家来说,必须是一个公平的协议。”

藉由关税措施,让中共坐上谈判桌,川普政府最终目的,是改变美中贸易框架,要求中共改变现行的掠夺性行为,确实进行贸易体制的改革。目前川普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研究加码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关税10%,而美国今年11月举行国会中期选举,美中是否会在此之前重回谈判桌,值得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