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首戰開打 兩分鐘看懂前因後果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外界稱美中貿易戰開始,但川普說貿易戰早已結束。那麼,雙方的貿易衝突的起因是什麼,下面帶您來了解。

美國總統川普 (2018.03):「我們出現貿易逆差,有不同的算法,數字高達5000多億美元,這都是全球任何一個國家,歷史上從未有的;這已經失控了。」

這場貿易衝突的起因,就在於中共的不公貿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經六個多月的調查,確認中共通過各種行政手段或直接盜竊等方式損害美國知識產權,對美國企業及勞工造成重大損失。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1):「你知道,我們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事實上,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的話,坦白講,關稅可以達到5000億。」

川普表示,美中貿易一直處於極度不公平的狀況,提高中國商品關稅措施,不排除加碼到5,000億美元。而中共高官竭力勸說歐盟,在中歐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川普的貿易政策,不過此舉遭到歐盟拒絕,因為歐盟同意美國對中共不公貿易的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3):「我們被盜走巨大知識產權,預估將近數千億美元」「我們強調是『互惠』,他們向我們索取,我們同樣的索取。」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01):「他們想要達成協議,我會跟你說,中國想要達成協議,我也是,但對這個國家來說,必須是一個公平的協議。」

藉由關稅措施,讓中共坐上談判桌,川普政府最終目的,是改變美中貿易框架,要求中共改變現行的掠奪性行為,確實進行貿易體制的改革。目前川普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研究加碼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10%,而美國今年11月舉行國會中期選舉,美中是否會在此之前重回談判桌,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