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满半年 白宫官员﹕指标皆如预期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美国去年底通过税改法案﹐至今已满六个月。周二(6月26日)﹐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西(Kevin Hassett)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走势强劲﹐各项指标都恰如税改之前的预期。

去年圣诞节前﹐美国税改法案由川普总统签署生效。时隔6个月﹐美国经济运行已达到十年来最佳状态﹐主要指标都与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之前的预期完全吻合﹐就连主席凯文‧哈西(Kevin Hassett)也感到十分惊讶。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Kevin Hassett﹕“我们预期结构性经济增长是14.2%﹐而第一季度的GDP增长就是14.3%﹐我们预计设备增长9%﹐实际增长是8%多﹐我们预计无形资产投资将增加11%﹐实际增长是11%﹐我们说总体投资增长是9%﹐结果是9.2%。”

最近﹐经济学家已将美国第二季度增长预期提高到超过4%,全年经济增长更可达3%,是2005年以来首次。

税改法案也让美国制造业者受益明显﹐今年已增加115﹐000个就业岗位﹐95%的业者都对未来充满乐观情绪。

全美制造商协会高级副总裁 Aric Newhouse﹕“我们的乐观度调查已经有20年了﹐这是我们看到的最高数字。77%的企业要增加雇佣人数﹐86%计划增加投资﹐72%计划提高工资。”

调查还显示﹐美国六成企业已计划增加研发投资﹐超过一半企业将投资于数据化革新。

普华永道公司战略咨询专家 Barry Jaruzelski﹕“这肯定会提高长期生产效率﹐创造新的智慧产权。”

目前美国正考虑对中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其它贸易伙伴加征关税﹐引发市场担忧。但白宫官员认为﹐这些对美国经济整体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Kevin Hassett﹕“贸易领域正在发生很多事情﹐但相对整体经济比例较小﹐从数据看﹐与税改带来的正面数字相比很小。”

川普总统还计划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后推出新的税改方案。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表示﹐相关法案最早今年8月就会在国会提出﹐秋季进行审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