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顶级网安公司警报:中共国家级黑客入侵美卫星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0日讯】美国一家顶级网安公司19日指出,有中共黑客组织入侵美国和东南亚人造卫星公司、国防业务承包商及电信公司。该公司认为,这是中共国家级间谍活动,目的是窃取军方及民间通讯信息。

美顶级网安公司赛门铁克研究人员指出,这些中共黑客骇入控制人造卫星的电脑,改变卫星轨道位置、干扰数据传输。

赛门铁克技术总监塔库尔(Vikram Thakur)对路透表示,干扰卫星会使民间与军方设施受到巨大干扰,而且“卫星对电话、部分网路服务、地图工具及定位数据非常重要。”但他未透露黑客究竟盗取了什么通讯资料。

赛门铁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1月已发现有中共黑客组织入侵,该公司自2013年就开始追踪这一网路攻击组织,并将之取名为“Thrip”。

赛门铁克CEO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对美国之音说:Thrip组织从2013年开始运作,我们使用了人工智慧、查明并标记了他们的活动,才发现他们的入侵行为。

赛门铁克认为,这一组织的袭击属于网路间谍行为,但暴露了他们破坏袭击目标操作系统的策略,因此可能判定,该组织可以对目标采取更具进攻性和破坏性的活动。

目前受影响的电脑已修复,赛门铁克已经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土安全部以及亚洲的防务部门分享了有关技术情报。

赛门铁克公司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创立于1982年,在全球40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是《财富》500强企业,在全球拥有2万多名员工。

不久前,美国军方还发现,中共黑客入侵了一家美国海军承包商的电脑,盗走了大量关于海底作战的高度敏感数据,包括用於潜艇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秘密计划。

据《华盛顿邮报》6月8日报导,一些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披露,今年1月和2月,中共黑客将目标对准一家为美国海军海底作战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工作的承包商,从其电脑中盗取了大量军事情报。

海军海底作战中心总部设于罗得岛州纽波特(Newport),是一家军事机构,从事潜艇和水下武器的研发工作。

中共黑客从该承包商电脑中盗取了614千兆位元组的材料,内容涉及一个名为“海龙”(Sea Dragon)的项目以及一些暗号和感测器数据、涉及密码系统的潜艇无线电报室信息、海军潜艇研制单位的电子战图书馆等。

鉴于国家安全考虑,报导没有公布有关被盗导弹项目的细节,也没有指明受到黑客袭击的是哪家承包商。

长期以来,中共为缩小与美军的技术差距,军方黑客组织入侵美国军方电脑系统,窃取军事机密,已是公开的秘密,遭到美国强烈谴责。

据美国司法部的数据:仅2008到2010年,在美国被起诉的中共间谍案就有26个,其中44人被判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